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竹肉骨湯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嘉義乾肉骨茶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中肉骨湯湯料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中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

前幾天帶女兒上早教課,有一位媽媽大概噴多了香水,香得刺鼻。我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念起古人提倡的“有暗香盈袖”之含蓄美學。 每次看到“暗香”這兩個字,我都深深地敬佩古人遣詞造句的能力,簡簡單單兩個字,其美妙之處只可意會,不可言傳。單從氣味上說,它是含蓄的、內斂的,但是能沁人心脾,讓人止不住地心跳,聞過即難忘;而從程度上來說,不是劈頭蓋臉,而是似有若無,不經意間聞到,回頭找尋時卻了無蹤跡,叫人失神。 這個季節,如果你到牡丹橋南的新村花卉市場去,茉莉花的暗香時時浮動在空氣中。記得大學時一個暑假,跟著我媽到那里買花,花棚里太悶熱,我便到棚口乘涼,腳邊有幾盆旺盛的茉莉花。我搬了一個小板凳,本打算無所事事地坐一會兒,結果不斷有行人駐足,詢問我茉莉花價,誤以為我是賣花姑娘,真是有趣的經歷。 好在這花便宜,我幫著賣了幾盆。從此留下一個習慣,每到茉莉花開季就要買來一盆,擺在屋子里,在茉莉花的暗香中,安靜地失一會兒神。 我見過開得最好的一盆茉莉花,是我姥姥家養的。也許是這盆茉莉花長勢旺盛,也許是氣味芬芳,總之大家舍不得讓它在陽臺上寂寞地開放,所以每年入夏,剛掛上骨朵,這一大盆茉莉花便需抬回客廳正中,為我姥姥家增光添彩。 茉莉花花瓣潔白精致,綠葉鮮嫩,枝條纖細,說不出的素凈和雅致,看一眼就覺得眼明心亮。 所以,因為這盆茉莉花,印象中我姥姥家的夏天永遠涼快清爽。頭頂的吊扇慢悠悠地轉著,微風吹動那盆巨大的綠葉白花,暑氣一點也浸不到這個小客廳來。 茉莉花還能美容,我從前看一本書上說,農歷四月采下茉莉花的花苞泡水,以此水洗臉,可使肌膚白嫩,卻沒試過。 南方還有茉莉花炒雞蛋,我吃過一次,覺得不好,茉莉花香,而油和雞蛋則更香,三種氣味好像打架,失去了暗香浮動的美感。因為茉莉花是很含蓄的、低調的,一激烈就失了韻味。 所以,這也是茉莉花為何能成為中國式美學的標志之一的原因吧。 如果以花喻人,茉莉花是小家碧玉,有自己的一點夢想,可也滿足于命運賜予的境況。她沒那么富貴,高門宅第不用去巴結,可她也并不微賤,那股幽香就顯示出足夠的品格。她有點情趣,沒大追求,小富即安,能讓一室增光,這就夠了。 >>>更多美文:抒情文章

過年前的一天晚上,我加班到很晚才回家,母親忙著為我煮餃子,姐姐忙著寫稿子,父親與我聊工作。 聽說我所在企業的經營形勢明顯好轉,人人都在辛勤付出,父親甚為興奮:“好!擼起袖子加油干,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!” 我一怔,旋即明白過來。父親真是現學現用,將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的經典之語脫口而出。父親指著里屋忙碌的姐姐,壓低聲音說:“瞧,你姐也擼起了袖子。” 順著父親指的方向看去,只見姐姐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,腰板挺得直直的,眼睛睜得大大的,兩條袖子高高挽起,鍵盤敲得啪啪作響,一副大干特干的勁頭。 我連忙拿起手機,將姐姐忘我工作的“奮斗形象”偷偷拍下來,發到了親友群。親友群很快炸了鍋,舅舅們、姨媽們、表哥表姐們、外甥們紛紛留言、評論,給姐姐點了無數個贊,幾乎每個人的留言里都寫著同一句話“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”,后面加了無數的感嘆號、大拇指。 讓人驚喜的是,眾親友自發地在群里給姐姐發了紅包,且將紅包的標簽改為“奮斗無價”。姐姐瞬間成了我們家的“網紅”,她卻渾然不知,更沒工夫玩“搶紅包”,只顧加油干。 很快,母親煮好了餃子,對我們說:“你們加油奮斗,我為你們搞好后勤保障!我還要保重好身體,讓你們沒有后顧之憂地去奮斗!” 品嘗著餃子,品味著母親的話語,我的心里熱浪滾滾。2018年的新年,與往年的此時竟有一份別樣的感悟,那就是“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”。 值得欣慰的是,在我們這樣一個普通的家庭里,人人都在奮斗著,人人都在用奮斗的姿態擁抱自己的幸福——這些年,父親雖退休,卻不閑著,他被單位返聘,指導新職工提升崗位操作水平,帶了30多個新徒弟,倍兒有成就感。姐姐在工作之余堅持寫文章,被一家雜志聘為專欄作者,發表了幾百篇勵志文章,她的公眾號擁有上萬名粉絲;我在單位負責技術研發,先后有十多項成果被總公司推廣,元旦前夕,我站到了公司職代會的主席臺上,從老總手中接過了“創業創新標兵”的獎牌。再往遠里說,舅舅的女兒曉倩在哈佛留學,連續三年獲得獎學金;姑媽的兒子在上海從事翻譯工作,精通英、法、德、俄等六國語言,去年,他與一位俄羅斯姑娘談戀愛,有望今年走進婚姻殿堂…… 父親說得好:“想要干好,干出樣子,就得把袖子擼起來,把精氣神抖起來,有股子奮斗范兒!” 奮斗從來不會辜負有夢想的我們! >>>更多美文:人生感悟

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中期,我參軍入伍,光榮成了一名炮兵。作為炮兵部隊,我們每年都要遠赴千里之外的演兵場,組織一次實彈打靶。每當老兵們繪聲繪色談起駐訓打靶的經歷,那份自豪、那份神氣,無不讓初入軍營的我們羨慕不已。 轉眼到了深秋時節,我們乘卡車轉火車,整個部隊千人百車長途機動,抵達演訓地域。放眼望去,天高云淡,山嶺起伏,草木搖曳,狼煙彌漫,沙場秋點兵的美景,著實令人陶醉。可這種新鮮感,瞬間就被枯燥的訓練給吞噬了,因為外出駐訓,從早到晚,除了訓練還是訓練。特別是實彈射擊時間節點的逼近,帳篷的角角落落彌漫著緊張的氣息。作為火炮的眼睛——瞄準手,我一聽到山呼海嘯般的炮聲,頓感寢食難安,坐臥不寧。連隊干部雖然反復提醒大家,不要緊張,平時怎么練,關鍵時刻發揮正常就行了,可我照樣控制不住自己,天天過得心煩意亂。 屋漏偏逢連夜雨。正當在我焦躁不安的節骨眼上,上級賦予我們班試射任務,檢驗火炮的性能。聞聽消息,我向班長提出換人的請求,因為我清楚,第一炮何等重要,打中了還好,若是脫了靶,既影響班里聲譽,又給連隊建設抹黑。班長看我緊要關頭掉鏈子,氣得直跺腳,搬來指導員給我做工作。指導員非但沒有批評我,還語重心長地告訴我,放下包袱,輕裝上陣,打炮時會陪伴我的左右,為我護航。 指導員的話讓我無路可退,只好硬著頭皮向前沖。操作瞄準鏡時,我總感覺手不聽使喚,顫抖得厲害。指導員見狀,迅速塞給了我瓶礦泉水,說喝口水緩解一下。接過水,我狠勁猛喝了一口,沒想到是濃烈刺鼻的酒,嗆得我眼淚直流,緊張感頓時沒了蹤跡,人變得精神了起來,根據指揮員的口令,迅速完成了分劃校正、瞄準和擊發。當炮彈龍吟虎嘯般脫離膛口,攜著火光裹著煙塵擊中目標,我聽到整個山谷都在為我鼓掌喝彩! 后來才知道,指導員為幫新兵克服打炮時出現緊張恐懼心理,別出心裁,用礦泉水瓶裝上白酒,關鍵時刻讓大家喝上一口,說這叫酒壯慫人膽!聽了這話,我面紅耳赤,是啊,軍人倘若連平時參加演訓也畏首畏尾,戰火硝煙中何談勇往直前、殺敵立功呢。也就從那時起,我對酒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,是那濃烈的酒、芬芳的酒、清醒的酒,讓我戰勝了恐懼、贏得了勝利! 前年,我轉業到了地方工作,去年八一建軍節前夕,與昔日連隊幾個戰友小聚,大家不約而同憶起當年指導員用酒消除新兵恐懼的“妙招”,恍然間發現曾經一起摸爬滾打的戰友,如今天各一方,不覺心生傷感,淚流滿面。因為軍旅厲兵秣馬的青春芳華,注定成為我們人生中一段最刻骨銘心的印記,隨著歲月的沉淀,宛如沙場那瓶濃烈的老酒,變得愈發甘甜而醇香悠長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北乾肉骨茶外帶
台中肉骨茶英文湯料包推薦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瞬間

arrow
arrow

    g68t97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